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甘肃高台县总免费体检为一线女职工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24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日前,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总工会组织开展非公企业一线女职工(农民工)健康体检,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女职工。体检项目包括乳腺彩超、妇科检查、甲状腺等多项内容,来自全县非公企业的170名一线女职工(农民工)参加了体检。

近年来,高台县总工会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整合力量资源,积极推进女职工关爱“五个一”行动,即建设一批高标准母婴休息室,帮扶一批困难女职工及其未成年子女,赠送一批深受女职工欢迎的书籍,推进单位每年组织一次女职工健康体检,推动有条件的单位和企业为女职工办理一份特殊疾病保险。通过建强阵地、切实维权、优化服务,着力构建关爱女职工长效机制,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五年来,建成高标准母婴休息室5个,累计帮扶困难女职工(农民工)及其未成年子女2260人次,帮助150名困难女职工(农民工)子女园梦大学,向一线女职工(农民工)赠送“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1220个、图书3180册,推进85%以上的单位建立女职工健康档案,推动116家单位和企业购买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1317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赏和好评。(王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