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内蒙古警方打掉涉案1.8亿跨省特大洗钱团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包头9月15日电 (记者 张林虎)1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与江苏无锡警方联合行动,捣毁一个涉案资金流水高达1.8亿元的跨省特大洗钱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

8月24日,昆都仑区警方接到公安部断卡行动线索显示,张某某从外地来到包头,在多家银行办理了多张银行卡。根据这一线索,反诈中心立即展开工作,调查中发现张某某涉及团伙犯罪。

8月30日,反诈中心接到无锡警方协查称,当地发生重大电诈案件,涉案嫌疑人李某某正在昆都仑区活动。

接到协查后,昆都仑区警方立即对李某某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某、张某某曾频繁出没在涉诈重点地区福建龙岩,且在不同时间段,多批、多次、多人往返于龙岩和包头两地之间。经与无锡警方进一步调查后,一个以田某某为首的涉及30余人的特大“跑分”团伙浮出水面。

经两地警方协同侦查,发现该团伙成员众多,层级明确,组织结构完整。其中,有4个小组负责收拢外来人员在包头大肆开办银行卡,再由专人组织开卡人分批次赴福建龙岩,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赌博提供银行卡进行洗钱。

9月6日,警方分别在包头、呼和浩特、龙岩等多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经过5天5夜连续奋战,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0名。

至此,这起涉案资金流水高达1.8亿元的跨省特大洗钱团伙被彻底打掉。(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