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9:02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9月14日,云南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山东济南顺利开班,云南省16个州市、35家产业系统公司工会、15家成员单位共计91人参与此次培训,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委新时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期间,王树芬一行通过座谈会和调研走访等形式,学习山东省总工会产改工作经验,与山东省总工会深入交流,共同高质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王树芬认真听取了山东省总、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0家单位产改工作情况报告。她表示,此次座谈交流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山东产改做得很好,云南产改任务还非常重。她强调,云南产改工作还需做到六个强化:强化请示汇报,重视高位推动;强化规划,细化系统谋划;强化攻坚,突出重点和难点;强化探索深水区先行先试;强化督察,评估量化,明确责任;强化主体意识,明确企业主体责任。

王树芬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山东工人运动史展览馆、山东全省融媒体中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厅四馆教育基地。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开设“光辉历程”“辉煌成就”“英模风采”“亲切关怀”四个展区,通过实物、文字、图片、投影、VR等多种呈现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山东工人运动发展的伟大历程、山东工人阶级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山东全省融媒体中心参观了办公区,演播室,了解融媒生产,观看融媒体宣传片,听取负责人关于“智慧工会”建设工作与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汇报。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参加座谈和调研。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