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洋浦完成27个“无毒社区(村)”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9:31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自2016年打响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洋浦成功创建了以漾月村为代表的“无毒村”,以共鸣社区为代表的“无毒社区”,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方式,持续推进“无毒社区(村)”创建工作。目前洋浦已完成27个“无毒社区(村)”创建,助力全省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

高山社区是洋浦今年创建的“无毒社区”之一。社区里设置了禁毒宣传专栏,主要介绍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以及预防吸毒措施等内容。社区也将禁毒写进居民公约里,在社区里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居民远离淫黄赌毒,洁身自爱,过健康幸福生活。

自无毒社区创建以来,高山社区没出现过一例吸毒、贩毒案件。社区还专门成立禁毒队伍,了解社区青年的思想和行动动向,每季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入户、张贴海报、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据悉,洋浦在2017年重新修订印发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创建“无毒社区”工作方案》,将创建“无毒社区”工作纳入年底平安建设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建立了经费保障机制,累计投入近百万元创建“无毒社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