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移动与远望通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9:31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任桐 通讯员 陈知)9月15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移动”)与远望通信(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通信”)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全新的合作篇章。

海南移动作为海南省本地移动通信行业的主导运营商,是海南本地信息产业与通信服务的领跑者。公司聚焦国家战略,勇于创新,不断突破,积极探索如何用5G新技术赋能未来自贸港的建设,在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等业务方面拥有先进的运营经验。

远望通信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中国远望通信有限公司的全国第二总部公司,作为海南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19年10月进入海南,主要业务涵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商业应用,无人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培训及高端商用服务等领域。

据悉,双方将组建专门的运作团队,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智慧海南及城市大脑、卫星通信及5G通信融合、网联智能无人机行业应用、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服务等战略性领域进行创新融合。同时,努力打造标杆,并开展先导性、示范性、全局性的DICT市场行业信息化合作,赋能海南自由贸易港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