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日本东电公司被曝核污染水处理设备损坏 中方:日方需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9: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郭超凯)针对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被曝核污染水处理设备损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首先让人怀疑日方核污染水处理设备是否足够可靠,这也暴露出直接负责核污染水处置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管理混乱。日方需要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3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会议上汇报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净化核污水的“多核素去除装置”中总计25个滤网有24个损坏,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赵立坚表示,中方不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报道了,这首先让人怀疑日方核污染水处理设备是否足够可靠,这也暴露出直接负责核污染水处置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管理混乱。联想到该公司曾多次篡改数据、隐瞒事故不报等前科,任何关心此事的人都不禁要问:东电公司有能力处理巨量核污染水吗?日本政府的监督管理到位了吗?日方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的决策负责任吗?这些问题需要日方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必须慎之又慎,不容有失。”赵立坚说。(完)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