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锐评|以“杀猫”威胁索要裸照钱财,敲诈勒索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9:5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近日,广东东莞蒋女士反映,同市一男子领养自己的猫后,以杀猫为威胁,向她索要裸照和钱财。索要未果,蒋女士的猫被杀。蒋女士报警后,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已有多人反映类似情况。(据9月15日极目新闻)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没想到,领养的猫咪竟然也能成为敲诈勒索的工具。

细细一想也不奇怪,现在养猫已成为一大产业,甘当“猫奴”的大有人在。特别是一些女孩子,为“主子”舍得花钱,舍得花精力,一天到晚操碎了心,只为“主子”一“喵”,只为了撸一撸猫。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真有人要伤害“主子”,情急之下,一些“猫奴”难免会落入坏人的圈套。

所以,有人打着领养猫咪旗号,然后以伤害猫咪为由头要财要色,这的确成为一个问题。不得不感叹这些坏人琢磨事儿的劲头,有这样的心思干什么正经事不好?为什么非要做这种龌龊的事情?

在这里要给蒋女士点赞,在猫咪遇害后果断报警,那名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这可是涉嫌犯罪,该男子难逃法律惩处。

也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有人以杀猫威胁要钱要色,根本不用等他们下手伤害猫咪后再报警。在和他们周旋的同时,保留好各项证据,就可以报警处理了。这样,或许不仅可以将坏人绳之以法,还有可能救猫咪一命。

而坏人只要敲诈一次成功,以后索财索色的要求只会源源不断,“猫奴”在这件事上,万不可妥协,要扣好第一颗扣子。

正如该男子在即时通讯软件里留下索要钱财和裸照的信息,还有猫咪血淋淋的图片,这都是抹灭不了的证据啊。报警处理,一报一个准。其实,这些坏人看起来会琢磨事,实则是愚蠢至极。甚至该男子在杀猫后,还称“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不,一下被警察叔叔追上了。还什么“君子”,是犯罪嫌疑人。

报道中说,目前,已有多人反映类似情况。

不知道这名男子“师从”何人,可以肯定,该案件只是冰山一角。养猫的群体如此之大,送猫、领养猫都已经有了专门的平台。警方不妨从这些平台入手,深入挖掘,说不定能挖出一个敲诈勒索的犯罪群体来。另一方面,警方也应该发出公告,征求相关犯罪线索,以加大打击力度。

所以,“猫奴”们送养猫咪时不妨多个心眼,最好是送给熟人朋友之类,知根知底,情况可控。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给猫做好绝育手术。这样才能少些苦恼,少些危险,多些乐趣。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