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公园里、小路边,它们悄悄绽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0:5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 9月15日,骄阳蓝天,暑热仍在盘踞。眼看着9月过半,中秋临近,天气仍处于夏秋参半的交织状态。但是植物似乎并不在意,继续按部就班地生长、开花。街头和公园的栾树已开始结实,蓝花草从初夏始发,到了9月终于全面盛开。夏季的紫薇花、美人蕉、睡莲、荷花等仍在开花不断,臭牡丹、决明、旋复花、水金英、忽地笑等当季花草也相继盛开。属于9月的花,还有扁豆、韭菜、空心菜、高粱等蔬菜庄稼,更有葎草、红蓼、苍耳、鸭跖草、牵牛、苎麻等大量野生植物。虽然不被关注,却依然绽放。(记者李永刚 摄影报道)

园博园的双荚决明开始了它的花期。

解放公园的臭牡丹开出一个个花球,近距离观赏并不会闻到臭味。

月湖公园大片的千日红,紫红色或白色的球状花序在枝头盛开。

东风大道路旁的绿化带里,忽地笑开出金黄色的花朵。

马齿苋开出黄色的小花。

苍耳干枯的果实原来常被小男生拿来粘在女生的头发或者衣服上,看到它的花十有八九不认识。

鸭跖草蓝色的花朵精灵可爱。

身为野生杂草的葎草随处可见,铺满荒地、爬满围墙,几乎是这个季节最强大的存在。先开的雄花也没什么观赏性。

汉南区纱帽大道旁农田里的扁豆花。

黄陂木兰大道旁农田里的韭菜花。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