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热点 | 有高校中秋国庆共放14天假!教育部:鼓励师生就地过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0:5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中秋、国庆假期就要来临了,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能大家都有点松懈。这个时候我们提醒,非必要不离开当地,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如果是很多人留校,对高校来讲,后勤保障安全这方面都要安排好。

此外,通知部署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就此,王登峰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对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登峰表示,通知里面明确提出对于边境地区和内地境外输入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地区,我们鼓励大家定期或者不定期对全员或者是按比例进行核酸检测。这对于早发现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有高校缩短国庆假期

有高校中秋4天假国庆10天假

今年,高校中秋国庆都放几天假?各校不尽相同。

中国政法大学校历显示,9月18日-21日,中秋节放假,9月25日(周六)上班,补周一的课;10月1日-10月10日,国庆节放假。

此外,也有不少高校缩短了国庆假期。

比如,清华大学校长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校历及部分节假日放假调课的通知》。

《通知》明确,2021年国庆节清华大学于10月1日~3日放假调休,共3天。

《通知》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经2020~2021学年度第30次校务会议讨论通过,对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校历进行调整,放假调课方案作相应调整。

中国青年报(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央视新闻(薛晨 石熠龙)、中国政法大学官网、中青报此前报道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