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讲述身边廉政党史故事,让“廉政教育课”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0:4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陈建红)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时,司令部临时驻扎在新洲三店,部队官兵待人非常亲切,一个小个子首长模样的将军下马后,嘱咐正在拴马的警卫员,用草绳包好树木,防止马啃了老百姓的树。”听完讲解员的讲述,前来将军山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的新洲徐古街数十名纪检干部,为解放军首长的为民情怀深感震撼:身边的廉政党史故事真实、接地气!

15日下午,新洲区徐古街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32名村纪检委员来到将军山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张体学、漆先庭等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廉政教育课。“用发生在本地的廉政党史故事教育人,会让人觉得亲近感,会更有效果!”徐古街傅兴村纪检委员孙炎说。

村纪检干部参观将军山红色文化陈列馆。 通讯员陈建红 摄

“在全省大数据核查中,发现马岗村等11个村有外出务工一次性补贴部分项目漏报问题,这是典型的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行为,没有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心上,街道纪工委对他们进行了提醒谈话处理,要求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听完革命先辈的廉政故事后,32名负责纪检的村干部参加说案学纪活动,由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剖析今年发生在徐古街的违纪违规案件,包括酒驾、吸毒、村务不公开等16个案件。

周山村纪检委员余文学说:“我们先听了身边这块土地上战斗过先烈的廉政故事,再听自己身边人的违纪违规故事,一正一反,形成巨大反差和对照,让我们觉得必须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才能对得起革命先烈的牺牲,对得起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

据了解,徐古街纪工委利用将军山红色文化陈列馆今年开馆的契机,深入挖掘曾在新洲战斗过的革命先辈廉政故事,组织开展“讲述身边廉政党史故事,剖析身边典型违纪案件”的廉政教育,效果明显,深受党员干部欢迎。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