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重点领域 海南省公安机关部署推进全面深化警务机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0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陈炜森 菅元凯)9月15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就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促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法监督。要严格执法监督责任,用好执法巡查监督利剑,发挥好96116执法监督热线作用,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特别是在第二批教育整顿期间,要针对突出问题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插手干预经济纠纷等顽瘴痼疾的发生。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创新完善“情指舆勤”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不断探索完善同基层社会治理相适应的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组织模式,切实发挥好“路长制”“警保联控”等行之有效的警务模式作用,进一步提升基础防范水平和源头治理能力。要聚焦社会各界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重点领域和突出违法犯罪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控发案、多破案、压事故、防事件工作机制,构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机制、探索建立“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创建工作机制、建立“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机制、完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全力确保全省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同时,要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处、落到实处,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题,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业务能力和窗口服务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纲”,不断深化全国最安全地区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创新,着力强化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警卫安保任务,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台1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建立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9项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一网通办”“全省通办”,在海口、三亚、儋州试点实施户籍业务“跨省通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