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昌220名基层医护伸出胳膊捐血5万毫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1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活动现场大家伸出胳膊踊跃捐血。长江日报记者余丹夏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田彩明 徐凯)9月15日,武昌区卫健局开展“开展科学防疫、保障生命安全——武昌区第四季白衣天使捐血月”无偿捐血活动,220位基层医护人员伸出胳膊踊跃捐热血。

.22岁的武昌区中南路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男护士李刚第一次捐血。长江日报记者余丹夏 摄

22岁的武昌区中南路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男护士李刚前一天还在武汉大学为新生接种新冠疫苗。今天就主动来到捐血现场,捐血400ml。今年5月他入职中心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奔赴隔离点、采样点,服务居民千余人。这是他第一次捐血,李刚激动地说:“白衣在身,使命在心,我深知血液对医疗急救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热血青年,我必须主动扛起这份社会责任。无偿捐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捐血还能加速体内血液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无害。”

武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踊跃捐血。长江日报记者余丹夏 摄

中南路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慧芳带着女儿来捐血,她自豪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去年她捐血后不久就收到短信,得知自己捐的血已经输入到一位患者的体内,那一刻,她倍感自豪:“捐血就是献爱心,献真情,为社会做贡献。在我的带动下,女儿今天也毫不犹豫地捐出热血。”

武昌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单位、民营医疗机构共41家医疗单位的220位医护人员完成捐血,累计捐血52600毫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