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镍都”金昌双向融合文旅资源:投融资黄河文化产业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黄河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甘肃金昌举行。图为“火星1号”基地。 魏建军 摄

中新网甘肃金昌9月15日电 (记者 魏建军)15日,黄河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暨金昌市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在甘肃省金昌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文化和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有效对接,双向融合文旅资源,推进黄河沿岸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金昌是古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城市。“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被确定为甘肃省重点规划建设的20个大景区之一,拥有中国首个根据真实航天逻辑打造的“火星1号”基地和骊靬古城、紫金花城、金水湖等国家4A级景区,打造了紫金赏花、骊靬揭秘、工矿探奇、乡村寻美、祁连揽胜、沙漠历险、研学体验、婚庆康养八张“特色旅游名片”。

图为金昌“紫金花城”景区。 魏建军 摄

据金昌市委书记王钧介绍,金昌,缘矿设企、因企设市,是世界500强企业金川集团总部所在地。建市40年来,一代代镍都开拓者在茫茫戈壁上兴起了一座现代工业新城。金昌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全国第一批、甘肃省首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也是全国宜居城市百强城市。

王钧说,近年来,“中国镍都·西部花城”旅游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成为丝绸之路旅游黄金带的新亮点。金昌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把握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对接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黄河文化产业带和长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业产业化发展、市场化运作。

在开幕式上,金昌市人民政府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分别签订《金昌市人民政府与甘肃文旅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昌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开发性金融支持金昌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会上,共签订6个合作协议和文化、旅游项目。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表示,这也是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25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活动。活动期间,将进行合作项目签约、专家主旨演讲、精品项目路演、特邀嘉宾点评等环节,旨在推动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有效对接,加快释放金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

图为金昌市永昌县南坝乡何家湾村“村民梦想墙”。(资料图) 魏建军 摄

本次活动以“助力镍都文旅、打造精致城市”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金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奉真表示,将从黄河文化蕴含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中汲取自信和力量,将黄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与“一带一路”、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建设结合起来,建成一批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景观。

周奉真说,近年来,甘肃积极寻找产业链条各环节的对接点,以文化提升旅游的内涵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的传播消费,实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双向融合、相互促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载体,推动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完)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