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加里宁格勒—汉堡” 中欧班列(武汉)再开新线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徐晨)9月15日凌晨,满载电子配件、日用百货、纺织品、防疫物资等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首发,由阿拉山口出境,经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最后抵达德国汉堡和杜伊斯堡。

中欧班列(武汉)运营平台公司汉欧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中欧班列(武汉)继意大利米兰后开通的又一条精品班列线路,也是继开通波罗的海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班列之后又一个联通波罗的海的新通道,未来“武汉—加里宁格勒—汉堡”快线将常态化运行,成为中欧班列(武汉)通往欧洲的新枢纽,将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武汉)对波罗的海沿岸国家、西欧和北欧的辐射能力。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运输线路,“武汉—加里宁格勒—汉堡”快线避开了传统运输路线上波兰马拉舍维奇和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等节点的口岸拥堵,通过快线从武汉到达汉堡/杜伊斯堡预计节约3天至5天。

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已拥有28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30余个国家、70余个城市。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