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公安厅信访处信访科科长黄伟:参与接访3万多起,构筑隐患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41 来源: 湖北日报

“‘人民至上’,是面对面地嘘寒问暖,是心贴心地扶危济困,是实打实地排忧解难,是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9月15日,湖北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省公安厅信访处信访科科长黄伟说。

从警10年,黄伟先后参与接访3万多起。

孤儿肖某,因没有身份证,又缺乏谋生技能,走上盗窃的犯罪道路。通过教育改造,肖某想自食其力,却因身份不明,找工作四处碰壁。

“这是个迷途知返的小伙子,如果没有及时拉他一把,他很有可能再次滑向犯罪的深渊。”黄伟四处打听协调,在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肖某有了人生中第一张身份证,到河北打工去了。

今年春节,肖某给黄伟打来电话说,最近交了个女朋友,生活得很好,想在结婚时请他去当证婚人。

“你找不到家人,婚礼上我就是你的家人!”黄伟说。

有人说,信访做的都是鸡毛蒜皮、扯皮拉筋的小事,体现不出人生价值。但在黄伟看来,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初心”,一头系着“民心”,是社会治安的“晴雨表”,是执法活动的“反光镜”,是队伍建设的“试金石”。

为了方便工作,黄伟与近2000名信访群众建立了经常性的微信和电话联系。

“信访工作是民生工作,也是民心工作,只有怀揣对人民群众最真挚的感情,妥善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他们感受到应有尊重和公平对待,才能赢得大家发自内心的信任。”黄伟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许旷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