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专访:科兴疫苗因安全、有效获准紧急使用于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41 来源: 新华网

专访:科兴疫苗因安全、有效获准紧急使用于少年儿童——访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代院长加西亚

新华社圣地亚哥9月14日电 专访:科兴疫苗因安全、有效获准紧急使用于少年儿童——访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代院长加西亚

新华社记者尹南

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日前宣布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在6至17岁人群中的紧急使用许可。研究院代院长埃里韦托·加西亚近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鉴于科兴疫苗有符合标准的安全参数和有效性参数,该机构有充分理由做出这一决定。

他表示,在关于疫苗有效性的各项研究中,科兴疫苗的数据都令人鼓舞,有着减少感染、重症、死亡发生的“实际效果”。他还表示,一些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科兴疫苗对智利所有现存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都有中和作用。

加西亚说,目前智利疫情缓解,这归功于众多防疫策略,“但其中最主要的一点无疑是疫苗”。他说:“观察疫苗的有效性要看它在真实世界的效果,智利目前的疫情数据显示,正是因为有了疫苗和成功的大规模接种,我们相对控制住了疫情。”

加西亚还表示,智利在疫情期间持续获得科兴疫苗的供给非常重要。

谈及将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少年儿童的必要性,加西亚说,这主要基于三点考虑:首先,6至17岁人群的感染人数今年出现上升,虽然绝对数目仍不是很大,但几乎是去年的两倍;其次,智利儿童和青少年中肥胖和糖尿病患者比例高于其他国家,这一人群有着更大的罹患新冠重症的风险,为他们接种疫苗非常重要;第三,疫苗可以帮助少年儿童更安全、放心地重返校园,对于改善这一群体的精神健康状况、减少部分孩子的焦虑和攻击性行为很有帮助,也能减少他们传染给家中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的可能性,切断传播链。

今年8月,科兴公司代表团访问智利时宣布,将投资在智利建造一家疫苗生产厂和一个疫苗研发中心。加西亚说:“科兴公司在智利投资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极好的成果,将帮助智利在创新和研发领域变得更具竞争力。”

智利新冠疫情近100天来持续趋缓。智利卫生部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3日21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7例,累计确诊164483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7253例。截至目前,智利全国1900万人口中已有超过1300万人完成了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