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浙江交通阳光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 以智控强监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5日电(黄龄亿)15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浙江交通阳光监管平台于当日上线。该平台“工程建设”“交通执法”等2个板块上线试运行,已公开权力运行信息93783条,发出异常预警487条。

浙江交通阳光监管平台是浙江省委数字化改革“152”总体框架下“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在交通运输条线的具体体现,是交通数字化改革重点集成应用之一。

在去年浙江交通工程阳光监管平台试运行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浙江交通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平台在设计理念、覆盖范围、体系融合等方面迭代优化,升级打造浙江交通阳光监管平台,探索运用整体智治理念提升纪检监督效能新路径。

据介绍,该监管平台聚焦打造浙江各级交通纪检部门日常监督的工作平台、发现问题的有效渠道、社会公众参与监督的便捷窗口,重点构建“23544”闭环工作体系,即“2大核心功能”“3类用户角色”“5个监督板块”“核查处理4张单”“输出反馈4张表”。

以“2大核心功能”为例,其为阳光公开、阳光监管,依托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数据枢纽统一提取各业务系统数据,分类分层向各级纪检机关、行业人员、社会公众公开,针对各业务领域特点和廉政风险设计120个算法模型,对收集的信息数据进行碰撞比对、综合分析,排查发现异常并提出预警。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表示,浙江交通阳光监管平台在建设运行过程中,突出“数字赋能”,把清廉交通作为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应用场景,实现数据自动抓取,廉政风险全过程监管、动态预警和信息公开;推进“多跨融合”,建立预警核查处理的工作闭环,打造纪检部门与业务部门高效联动,线上监督预警与线下核查处理深度融合的阳光监管工作体系,推动纪检监督从“盯人盯事”向“盯数据”转变,发现问题从“听见看见”向“让数据说话”转变,逐步实现对交通行政权力运行的全面监督、靠前监督、数字监督、精准监督。

据悉,该监管平台还将进一步拓展应用范围,加快推动“行政审批”“综合运输”“信用评价”等板块上线,推动多跨协同,打通与招投标、市场监管、社保等方面的数据通道,实现更加多元的数据比对碰撞,持续对预警模型进行检验和修正,不断提高预警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