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2场精彩戏曲让戏迷过足瘾 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1: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滑凌云)9月15日晚,装修一新的武汉剧院成为戏迷们欢乐的海洋,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在此开幕,精彩的开幕活动和演出,让现场戏迷像过节一样高兴。

开幕演出前,武汉剧院门口搭建的小戏台围满了观众,戏台上3位来自武汉汉剧院的青年演员正在演绎经典汉剧折子戏《打花鼓》。开幕前能欣赏一台暖场戏曲,让围观的戏迷高兴不已,“每年的戏曲艺术节,对我们戏迷来说就像过节一样。这个节会不仅把全国各地的知名戏曲院团请来表演,还有很多活动,这个暖场折子戏就很好看。”今年78岁的老戏迷罗文青特别高兴。

开幕演出的,是武汉楚剧院带来的青春版楚剧《万里茶道》。该剧紧扣“一带一路”主题,以商号“大河兴”掌柜叶天韬为主线,他带领茶队从素有“东方茶港”之称的汉口码头出发,踏上漫漫商途,开启一段交织悲喜、离合起伏的故事。由梅花奖获得者、武汉楚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余维刚主演。他一登台,立即赢得台下戏迷一片叫好。能够站在中华戏曲艺术节开幕演出的舞台,余维刚感觉很亲切,他说,在这里演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2015年《万里茶道》首演就在武汉剧院进行,过去6年时间,我们还在不断打磨这部戏,如今这部戏已经在各地演出了100余场。

听到纯正的楚剧唱腔,很多戏迷边打折节拍,边低声吟唱。看戏的观众中不乏年轻人,26岁的靳青清说,其实传统文化很有魅力,他3年前开始接触戏曲,越听越喜欢,现在成了戏曲的忠实粉丝,戏曲艺术节来过好多次,每逢名家演出他必到场观看。

在接下来的3周时间里,将集中上演京剧、黄梅戏、评剧、秦腔、徽剧、梨园戏、闽剧、长沙花鼓戏、汉剧、楚剧等10个剧种。主办方设置了剧场展演、新星竞演、线上演播、旅游演艺四个单元,将通过线上、线下演出,给广大戏迷送上22场精彩的戏曲表演。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