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科技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整体融入中关村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15日透露,今年,科技部把首次在华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整体融入中关村论坛举办,将共同发布《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行动规划》。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下午在北京举行2021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李萌在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说,前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都是在中东欧国家举行,今年首次在华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科技部将其整体融入中关村论坛。

目前,已有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3国副总理兼部长,匈牙利等国4位部长以及希腊等国5位副部长确认参会,后续可能还会增加。本届大会上将共同发布《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行动规划》,现已有13个国家对该行动规划作出积极回应,这个合作行动也彰显出中关村论坛的开放性和合作性。

李萌指出,科技部非常重视突出中关村论坛的国际化地位,把它作为促进包括应对疫情在内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和展现北京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的重要舞台,致力于打造高端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除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整体融入外,2021中关村论坛期间,科技部还将举办全新科技创新智库论坛,邀请中外顶尖学者,围绕“开放科学”进行专题研讨,并签约组建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体现国际合作的高端引领作用。

聚焦疫情等全球性挑战,科技部继去年在中关村论坛上举办首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后,今年将继续举办第二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围绕病毒变异、疫苗研发和接种策略进行深入探讨。同时,科技部还将和盖茨基金会共同举办传染病防治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论坛,邀请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合作防疫、疫苗和药物研发等主题开展交流。(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