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慈孝文化大使邓亚萍寄语儿子:做自己喜欢的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5日电(童笑雨)9月15日,记者获悉,奥运冠军邓亚萍受聘为“2021慈孝文化大使”,并发布视频为活动“打Call”,呼吁各界为慈孝文化传承助力。视频中,这位对自己严苛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也展露了慈母一面,她希望儿子能好好学习、好好练球,未来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作为一项肇始于2015年的活动,慈孝文化节已成为海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

李玉刚、齐豫、朱哲琴、何水法、赵雁君、赵文卓、叶璇、朱启南等知名人士曾受聘为慈孝文化大使,为传承大爱添砖加瓦。

此次邓亚萍的加入,无疑为慈孝文化扩大了辐射半径。9月22日,她将参与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为慈孝文化的传承助力。

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

邓亚萍是一位孝顺的女儿,尽管学习和工作都非常忙碌,但平常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去探望父母,并多次在社交平台上呼吁,要多花点时间陪伴父母。

对于儿子林瀚铭,她虽然十分严苛,但也非常尊重儿子的想法。

得知儿子喜欢电脑游戏,想要走职业电竞运动员的道路时,她并没有否定孩子的梦想,而是主动带儿子去考察中国的两家顶级电竞俱乐部训练营。

今年,儿子考上了理想的高中,邓亚萍在视频中说,希望儿子能好好学习、好好练球,未来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对于此次受邀出任“2021慈孝文化大使”,邓亚萍在表达感谢的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她呼吁,每一个人都要参与进来,为慈孝文化传承助力。

同样,奥运冠军、“2019慈孝文化大使”朱启南也发布视频为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打Call”。他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中践行慈孝。

“作为一名运动员时,为国效力是我们的目标;作为家庭中的一份子,上敬父母下教子女是我们的义务;作为慈孝文化大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慈孝文化影响力是我们的使命。”他呼吁人们积极参与到慈孝文化传承中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海外联谊会、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杂志社和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