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政府援助古巴又一批抗疫物资运抵哈瓦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2: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9月15日电(记者林朝晖)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又一批抗疫医疗物资搭乘古方货运包机于14日晚运抵古巴首都哈瓦那。本批物资共计24吨、135万余件,包括检查手套、隔离眼罩、防护面罩、外科口罩、X光胶片和药物等。

这批援助物资13日从中国发运。中国驻古巴使馆表示,中方致力于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坚定支持古方抗击疫情。中古即将于9月28日迎来建立外交关系61周年,中国坚定支持古巴抗疫、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是中古传统友谊的生动体现。

古巴外贸外资部部长马尔米耶卡、副部长里瓦斯、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发布推特表示,24吨医疗物资将立即运往各医院和卫生中心支持抗疫工作,感谢中国的支持,古巴并不孤单。

7月底到8月,已有三批中国政府捐赠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古巴,包括呼吸机、制氧机、抗原检测试剂、个人防护设备等。据悉,中国政府援助的其他医疗和民生物资还将陆续分批运抵古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