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在汉启动,往届已有36家获奖企业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3:1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长幸

通讯员 肖瑞红

9月15日,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在武汉正式启动。大赛将进一步扩大人才项目引进范围、强化全链条服务,助推湖北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创业大赛将结合湖北省产业特色明显、创新水平高、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动力强劲的特点,将重点聚焦光芯屏端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围绕湖北省加快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招募全球华侨华人及外国高科技企业、人才来鄂创业发展,助推光谷科创大走廊发展建设。

本届大赛分为全球启动、报名、初选、投融资线上对接会、政策云推介、复赛、决赛七个环节。即日起到10月15日启动全球报名,10月20日举行初赛,10月21日-22日举办投融资线上对接会,10月25日进行光谷科创大走廊沿线城市政策云推介,10月29日举行线上复赛,决赛于11月10日在武汉评选出各个奖项,11月11日举行颁奖仪式。除奖金奖励外,参赛项目落地后还可获得湖北省当地政府相关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等支持,同时将优先推荐参赛项目到相关园区、创投引导基金,提供天使投资、创业担保贷款等支持。

大赛协办单位、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大赛,第一,引才、引项目的对象不一样,原来只局限于华人华侨,这次突出强调了外籍的高端人才。第二,以前的‘华创杯’重点集中在武汉市,这次把光谷科创走廊的几个地市全部引进来,而且引入了竞争机制,让黄石、黄冈、鄂州、咸宁等地的优秀项目与武汉同台竞争。”

大赛启动仪式上,第四届“华创杯”二等奖获奖项目企业、武汉泰乐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承表示,2017年是自己企业发展的一个转折点,参加‘华创杯’大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过这个平台更多机构知道他们,后面联系的投资机构就特别多。

据悉,“华创杯”创业大赛是依托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而举办的大型创业赛事,迄今已经举办七届,成为全球华侨华人较高级别并具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大赛。据统计,前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共2440余个项目报名,其中海外地区约占报名项目总数的42%;其中晋级决赛、陆续获得融资的企业有48家,融资金额累计近19.1亿人民币;目前已有36家获奖项目企业落户武汉。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