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湖北代表团第18个入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2:5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湖北代表团合影。 湖北代表团供图

男篮主教练代勇(左三)在开幕式现场。代勇供图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特派记者张琳发自西安)9月15日晚8时,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湖北省体育代表团排在第18个入场。在提前结束的比赛中,湖北选手一共夺得4金4银4铜。

湖北体育代表团共有39人参加了开幕式,其中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游泳选手张子扬出任湖北代表团旗手。

入场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大型文体展演,展演共分为《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三个篇章。

湖北篮球队主教练代勇是第7次参加全运会,他介绍,自己当运动员时参加了4届全运会,当教练后则参加了3届。“每届都进入了决赛。”说起来,这令代勇颇为自豪。本届全运会他将率队参加五人篮球男子U22组的竞争,由于决赛阶段仅有8队参加,湖北队实际上已经进入了八强。

张子扬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开幕式,作为旗手,他手持团旗走在代表团的最前列。“刚刚得知自己当旗手的消息时还是很激动的,不过现在我已经回到全运村,心情十分平静。只是从下午2点半到现在,稍微感觉有点累。”

接下来,张子扬需要迅速调整,将全部的精力投入比赛中。9月13日,他已经在游泳马拉松10公里比赛中为湖北队夺得一枚金牌。开幕后,他还将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堪称“铁人”。“我的身体状况没问题,接下来我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张子扬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