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华文明”主题系列紫砂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2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由艺术家谢强创作的中华文明系列紫砂作品主题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的60件(套)主题紫砂作品,从“远古·开天辟地”到“当代·盛世复兴”,以紫砂壶为载体,讲述中华文明史。

据了解,“中华文明”紫砂艺术创作始于2012年,以绚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发展史为主线,从远古洪荒到皇朝更替,从开天辟地的民间传说到文采飞扬的诗词歌赋,从朴拙浑厚的良渚玉琮到精美典雅的明式家具,再到气势雄浑的春天故事、辉煌灿烂的盛世复兴。

艺术家谢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作过程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激发了他源源不断的灵感。本次展览后,除了继续完成创作、继续优化以外,将做更多中华文化系列的创作。(记者 刘大炜 刘超 制作 吕慧乾)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