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上门问企业需求,帮商家出点子揽客 “95后”网格员改善营商环境忙不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08:31 来源: 长江日报

孙鲁露在办公室核查辖区企业资料。

□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周庆子 范樱

15日中午,汉阳区十里铺社区网格员孙鲁露刚吃完饭,就带着一张表格来到两家准备开业的文化传媒公司,了解他们的消防设施情况,并在表格上备注最新进展。“真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来帮我们审核!”

■ 带着表格“扫楼”问企业需求

25岁的孙鲁露原来在江汉二桥街经济科工作。去年9月,她通过公开招考进入十里铺社区,负责四网格的老旧小区玫瑰园东村和4个商业体。

“办事热情又认真,是个干社区工作的好苗子!”十里铺社区党委书记王维萍把孙鲁露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手把手地传授经验,教她的第一课就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孙鲁露每次入户走访居民都会带笔记本,“扫楼”普查企业则会带表格。

孙鲁露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年,十里铺社区辖区内有12家中小微企业在联企e站客户端上注册信息,需要由社区、街道逐级摸排企业需求。趁此机会,她跑遍了社区64家新注册企业,这些企业有的在写字楼里,有的在居民楼里。每到一家企业,她就向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然后记在表格上提醒自己及时向街道或职能部门寻求帮助。走访的同时,她还会向企业推荐联企e站平台,教他们在线反映诉求、咨询法律问题、学习惠企政策。

■ 策划活动帮商业体导入客流

海天欢乐购是王家湾的老牌商业体,而孙鲁露就住在附近。她每天下班时,都会留心观察海天欢乐购的广告招牌,节假日她也爱进去逛逛,跟商户们闲聊。商户普遍反映客流量小、生意清淡,却想不出除了打折促销之外的办法来吸引过路的居民。

孙鲁露读大学时经常参加社团活动,她知道办好活动更能吸引外界关注。她把这个想法跟书记王维萍提出来,然后大家集思广益,决定把社区的节庆活动放在该商业体举办,让对方开心不已。

今年儿童节,十里铺社区专门在海天欢乐购举行“花儿向阳、童心向党”活动,孙鲁露主动与附近学校和幼儿园联系组织小朋友彩排节目。

那几天,海天欢乐购门前广场人流涌动,孙鲁露又顶着烈日在现场维持秩序。“现在周末的客流量比之前大多了。”该商业体内一家便利店的负责人说,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在社区网格群里发些打折促销的信息,帮商户义务“带货”。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尽管网格员的能量有限,但是我愿意尽己所能为辖区单位的事情跑腿出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区里的老年人都喜欢到社区或者小区党群服务驿站找孙鲁露办事,而辖区很多企业负责人现在都有她的微信了,有事直接在线呼叫她。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