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长江评论:为市场主体超150万户叫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07:49 来源: 长江日报

□ 长江日报评论员杨于泽

截至8月底,武汉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50万大关,达到150.10万户,市场主体数量创历史新高。另一组数据是:今年1—8月,全市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2019年、2020年分别增长25.86%、55.05%。

前者体现发展成果,后者反映发展趋势。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市场主体数量创历史新高,显示了武汉的经济活力,不仅意味着更多的创新创业和就业机会,也意味着城市更大梦想、更多收获的可能。

城市发展既要有大企业顶天立地,也要有小企业铺天盖地,这都有赖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企业、龙头企业,往往是从中小企业甚至小微企业成长而来的。

市场主体超150万户,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增加市场主体总量,一方面还要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质量、创新与生存能力。市场主体总量多,能够在竞争中生存壮大的自然也多;为市场主体提供养分足,小微企业长成巨头的机会也愈大。

超过150万市场主体不是从天上掉得下来,而是武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扶持创新创业,极大地激发了这片发展热土的蓬勃活力。这更加激励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市场主体“多生优生”;同时进一步畅通企业创新发展之路,武汉企业金字塔结构会越来越厚实,塔尖企业会随之越来越大、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