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到人行武汉分行调研并召开银企座谈会 切实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 增强金融功能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07: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9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调研,并召开银企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动真格、出实招,切实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更好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在人行武汉分行,王忠林观看红色金融历史展,听取清算中心资金支付清算系统运行情况介绍,察看即将上线试运行的“楚天贷款码”演示,对搭建金融服务企业网络平台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叮嘱相关单位进一步整合信息、优化流程,加快贷款办理速度;加强宣传推介,提高社会知晓度,让优质金融服务惠及更多企业。

座谈会上,人行武汉分行介绍了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工作情况,部分银行金融机构代表就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作了发言,部分中小微企业代表就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建议。王忠林认真倾听,不时与银行和企业代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推动解决并及时反馈。

王忠林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长期以来,金融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全力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经济正处在疫后重振、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金融支持尤为重要。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以务实管用措施破解难题,更好支持企业发展。

王忠林强调,要精准精细、多措并举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和信贷获得感,在争取信贷总量上加大力度,力争新增贷款规模不低于去年、资金价格稳中有降;在落实惠企政策上加大力度,确保延期还本付息、信用贷款、无还本续贷、贷款贴息等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在降低融资成本上加大力度,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坚决整治中介机构乱收费问题;在强化精准支持上加大力度,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的金融支持,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和普惠性;在优化信贷审批上加大力度,下放权限、简化程序,缩短审批周期;在创新金融手段上加大力度,用好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更好满足企业需求、保障金融安全;在推进金融招商上加大力度,吸引更多金融类企业落户湖北。

王忠林要求,要持之以恒、倾心倾力打造敢贷愿贷能贷的企业融资环境,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完善信用体系、畅通对接渠道、加强法治保障、强化激励约束,完善政银企三方常态化合作机制,为各类企业和银行金融机构在鄂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副省长宁咏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