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特校:“童言童语”送祝福 “我向国旗敬个礼”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2: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我祝福祖国妈妈越来越强大”“我们要从保护环境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爱祖国……”9月16日,兴山特校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向国旗敬礼”活动。

我向国旗敬个礼

在团支部书记贺晓莹的精心组织下,全校4个教学班的班主任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模拟活动。在低年段,只见孩子们手持“我们爱祖国”“红领巾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的彩色图画,大声说着“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然后由老师将孩子们对祖国的祝福通过网上签名的方式“送”出去。在高年段,学生则通过写一句话、或者一篇日记的方式,开展“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妈妈送祝福。“虽然我们学得比别人慢一点,但是我们同样得到了很多很多的爱。这要感谢我们强大的祖国!”“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爱,化作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高年段的学生抢着说。

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通讯员 供图

“我们向国旗敬个礼。”通讯员 供图

“尽管残障孩子存在认知、理解障碍,但是只要组织者用心一点,采用他们接受的语言,富有童趣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活动,也一样能达成目标,引导他们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立自强,成长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该校团支部书记贺晓莹介绍。

据悉,该校将以国庆节为契机,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广泛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和线下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校的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优秀小公民。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