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4:11 来源: 央视财经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推出《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选取100个城市,从产业切入,聚焦各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图景,通过“产城融合”“产业兴城”看城市未来,揭秘城市产业成长密码。

活动推出多款融媒体产品,包括“走街串巷看中国”融媒体直播、《云瞰中国之魅力城市》《记者走街探厂Vlog》《舌尖上的城市》等短视频产品、“100秒爱上一座城”短视频征集与展播、“百年百城·为我的城市点赞”H5等。央视财经客户端对每个城市进行长达1小时的直播,通过“央视财经”客户端可观看直播、参与互动。同时,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午间新闻节目《天下财经》每周一至周日12:00-13:00对活动进行首播报道,黄金档新闻栏目《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将开设专栏予以报道。

《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首站城市张家口历史文化悠久,素有“长城博物馆” 的美称。还有四个多月,举世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要拉开帷幕。从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那一刻起,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张家口市全面推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冰雪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初具规模,全产业链初步形成。目前,全市已经建成滑雪场9家,冰雪运动培训基地59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全市落地风光发电企业104家。张家口市成为全国非水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市,全市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到30%,冬奥场馆实现100%绿色供能。融媒体活动将对张家口市冰雪经济和绿色产业进行直播和重点报道。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