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探访“地震致200余吨高浓度白酒泄漏”的泸州酒厂:仓库严重受损,消防员喷水稀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4: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毅

视频剪辑 李仪

9月16日凌晨4时33分,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受地震影响,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储酒仓库170余个陶瓷罐受损破裂,200余吨高浓度白酒泄漏。9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仓库内满是外溢的酒水,酒味浓烈,消防官兵正喷水进行稀释。

建筑受损严重(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毅摄)

9月16日中午12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看到,除了仓库受损严重,该公司宿舍楼楼梯也已经被震垮塌。

建筑受损严重(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毅摄)

楼梯垮塌(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毅摄)

酒厂工作人员曾师傅说,凌晨他和妻子正在酒厂宿舍楼二楼睡觉,突然就被地震惊醒,他们赶紧往楼下跑,但发现楼梯已经垮了。只能小心翼翼顺着坍塌的楼梯边缘摸索下楼,才得以成功逃生。随后,他们闻到浓烈的酒味,才发现仓库内许多装酒的瓷罐都被震破裂了,便赶紧打电话通知厂里的工人。

消防官兵正喷水进行稀释(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毅摄)

极目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因为受地震影响,储酒仓库陶170余个陶瓷罐受损破裂,200余吨高浓度白酒泄漏。由于高浓度白酒泄漏,厂区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酒精气味。高浓度白酒是甲类火灾危险品,遇到火星就会发生爆燃。现场四川消防调集9车55名消防指战员在现场处置,对泄漏的白酒进行持续稀释。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