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消费券抢券解读之消费者篇——只要手速快,最多可抢4张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4: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通讯员杨林、李莉萍)距离首批湖北消费券发放不足40小时!每人可以抢几张券?哪些商家可以接券?9月16日,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湖北省商务厅进行了解读。

1、湖北消费券怎样发放?

6大平台可抢券

湖北消费券的普通券和特惠券都将通过互联网平台以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发放。消费者可通过在入选指定平台上抢券的方式领取。普通券将通过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4家支付平台发放;特惠券将通过京东、美团优选2家电商平台发放。

2、抢券的具体时间怎么安排?

首批发放就在明天

普通券共发放9次,具体抢券时间:

首轮分2次:9月17日20:00、20日20:00;

第二轮分2次:9月30日20:00、10月3日20:00;

第三轮4次:11月4日20:00、11日20:00、18日20:00、25日20:00;

第四轮1次:12月10日20:00。

特惠券共发放3次,具体抢券时间:

首轮:9月17日20:00;

第二轮:10月5日20:00;

第三轮:11月10日20:00。

3、每人能抢几张湖北消费券?

手速够快可抢4张

普通券:理论上,每人每批最多可在每个平台各抢领三类消费券任意一类1张,即4家平台每家1张共计4张。

省内消费者可按照所在市州区域(含所辖县、市、区)在入选指定4家互联网平台APP上抢领普通券。每轮每批次普通券发放,每位消费者可在1个平台上任选三类消费券中任意一类、任意一种面额抢领,不同平台可重复抢领,每个平台账号每轮每批次三类消费券限抢领1张。

特惠券:理论上,每人每批最多可在每个平台各抢领三种面额的任意一种面额1张,即2家平台每家1张共计2张。

省外消费者可在入选指定2家电商平台APP上抢领特惠券。每轮特惠券发放,每位消费者可在1个平台上任选三种面额的任意一种面额进行抢领,不同平台可重复抢领,每个平台账号每轮限抢领1张。

4.普通券在哪儿使用?

餐饮券还可点外卖

普通券包括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和餐饮消费券三种类别。省内消费者在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等4家支付平台上抢到的普通券,到对应种类线下实体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消费并在线支付便可使用。比如抢到了餐饮消费券,可以到抢券所在市州各类实体餐饮门店消费,也可以点外卖,实际消费金额满足消费券面值3倍及以上便可直接抵扣,每张消费券在支付后将自动核销。不能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其中:

(1)商场消费券:首轮和第二轮普通券发放期间,只能在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家电卖场、家居卖场、手机专卖店、服装鞋帽专卖店等线下实体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使用;

(2)超市(便利店)消费券:首轮和第二轮普通券发放期间,只能在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生鲜店、母婴店、鲜花店等线下实体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使用;

(3)餐饮消费券:首轮和第二轮普通券发放期间,只能在餐饮店(含外卖)线下实体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使用。

5.特惠券在哪里使用?

线上下单送到家

特惠券不分类别。省外消费者在京东、美团优选等2家电商平台上抢到的特惠券,到抢券对应平台上“荆楚优品”和“荆楚好粮油”销售专区消费,实际消费金额满足消费券面值2.5倍及以上即可使用,每张消费券在支付后自动核销。不能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这次我省发放的政府消费券之所以将特惠券的核销比例设定的比普通券更加优惠,一方面是为了感谢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对湖北的大力支援,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进一步提高湖北名优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6.普通券三种类别能通用吗?

前两轮不行,后两轮可以

首轮和第二轮消费者抢领的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餐饮消费券三类消费券按不同类型分开使用,不能通用,所有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按行业类别仅适用三类中的一类消费券。

第三轮和第四轮消费者抢领的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餐饮消费券三类消费券不限品类打通使用,所有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不分行业类别,可适用所有三类消费券。

7.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省内消费者在所在市州区域抢领的普通券限当地使用,不支持跨市州区域使用。

本次发放的政府消费券不能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再次提醒,消费券有效期为7天,抢到消费券后尽快到店就地消费,抓紧买买买。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