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心疼!朱婷后面全运比赛不打了 还是因为这处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7:54 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1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作为河南队旗手亮相。朱婷的出现,也让球迷更加期待她在全运会上的表现。

不过,在16日河南女排对阵上海女排的揭幕战中,朱婷并没有上场。她只是默默站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鼓劲。

朱婷场边休战。记者 张一辰 摄

或许是因为朱婷的缺席,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悬念。河南队最终0:3输给上海。赛后,河南队主教练焦帅表示,要让朱婷"缓一缓",在被问及是否不会让朱婷打后面的比赛时,焦帅给出肯定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朱婷作为主力队员,也并没有打满所有小组赛。作为世界级的主攻手,朱婷到底怎么了?

其实,熟悉女排的观众一定都知道朱婷是带着严重的手腕伤势出征东京奥运会的。

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中,朱婷并未上场。记者 张一辰 摄

奥运赛场,在2:3惜败给俄罗斯奥运队后,郎平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最意外的是朱婷伤的这么重,我们一直给她保守治疗,以前看还行,但打一打就不行。”

在确定无缘出线后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朱婷直接轮休,郎平派出了替补阵容出战。尽管取得了迟来的两连胜,但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中国女排最终铩羽而归。

其实,朱婷手腕的伤病也是由来已久。此前,据中国女排教练安家杰透露,早在2017年留洋土超期间,朱婷因为不小心在地上“杵”了一下导致腕伤,由此留下了病根。

2019年世俱杯的时候,朱婷代表天津队上场期间,手腕伤势出现复发的迹象。比赛暂停时,队医还给她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朱婷自己也曾表示:“手腕是之前的旧伤。”当时的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曾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她说在(2019)世界杯之前20多天的时候,手腕曾经有过一次受伤。”

即便带着伤病,朱婷依旧坚持训练比赛。自从加盟天津女排之后,朱婷随队拿到了两次联赛冠军。而在国家队层面,她更是带着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成绩卫冕了世界杯。

资料图: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2:3负于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小组赛三连败。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原本以为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朱婷就能有充足的时间去疗伤。但是东京奥运会突然宣布延期,这也打乱了朱婷的计划。

郎平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去年我们就一直在给她保守治疗,因为本来是想准备奥运会,但是突然奥运会不打(延期)了以后,手术也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就一直保守治疗。”

种种迹象都表明,朱婷的手腕伤其实一直都没有得到彻底的恢复。结束东京之旅后,朱婷的名字又出现在了全运会河南代表团的名单中。

对于朱婷的伤势,郎平曾忧心忡忡道:“我都不知道她全运会怎么打,如果说要打的话,上场前要打针或者要吃药,挺艰难的。”

资料图:7月29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在比赛间隙头顶着冰袋。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据河南队主教练焦帅透露,虽然带着伤病,但朱婷依旧没有停止训练。在业务学习会上,朱婷也能为其他队员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谈到朱婷的伤情时,焦帅也透露,从奥运结束后就在为朱婷联系世界上最先进的医学技术(进行治疗)。但毕竟是个大手术,又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所以还是要谨慎对待。

细心的观众发现,全运会的开幕式上,举旗的朱婷右手手腕又缠上了厚厚的绷带。而就在河南女排的首战中,朱婷虽然没有上场,但她还是像从前一样暖心。在暂停间隙为队友递水、递毛巾,还提醒队员们在场上的注意事项。

全运会女排的比赛将在26日落幕。我们希望朱婷能够尽快养好伤病,满血复活!(记者 张一辰 中新体坛)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