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研究》英文版首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9: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张琼)9月14日,《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研究》英文版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首发。同时举行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研讨会,专家学者展开了研讨。

《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研究》由长江出版社策划出版。该书通过分析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潜力,探讨长江流域洪水资源有效利用的途径和方式,并提出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风险对策措施,为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探索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该书入选2019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资助项目。去年,尽管经历了疫情,编撰团队在外文翻译的过程中克服了各种困难。最终,该书英文版由世界著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正式出版,面向全球发行和销售。

首发式现场,作者代表邹强介绍了这本专著的主要内容及出版初衷,分享编撰历程,并表达了对第一作者郑守仁院士的缅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说,《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研究》英文版的出版意义重大,有助于把代表国家水准、传承中华文明、反映时代风貌的好书推向国际市场,增进海外读者对当代中国科学技术的认识。

据介绍,郑守仁院士在生前说过,“要好好翻译,要将三峡工程的事、长江流域的事给国际同行讲清楚,彰显国家的科技实力,增进海外读者对当代中国的认知和理解”。专家学者认为,《长江流域洪水资源利用研究》英文版的出版发行,可以更好地让世界了解长江,也完成了郑守仁院士的心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