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山东2021年1-6月合同利用台资8.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济南济阳区台资企业。(资料图)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9月16日电 (记者 李欣)记者9月16日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获悉,山东2021年1-6月合同利用台资8.6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1.68亿美元。

据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介绍,2021年1-6月,山东全省新批台资项目65个,总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5个,其中总投资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8个,有9家台资台企共增资7645万美元。这充分说明台商看好山东、共享发展的良好态势。

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资料图) 李欣 摄

对于台资台企青睐山东的原因,尹晓民认为,首先是山东广阔的发展前景。山东工业门类齐全、市场规模巨大、人力资源充足、区位优势明显,近期各类国家发展战略交汇叠加、前景广阔,展现出无限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山东成功举办的“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深化鲁台合作推进会”、第10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台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会等活动,都有力地推动了鲁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发展。

中国大陆第六个、长江以北第一个国家级“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已获批落户山东济南。尹晓民表示:“这是大陆唯一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将对深化鲁台融合发展,打造对台经贸合作新高地,吸引台资企业向合作区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据尹晓民介绍,山东正积极落实“农林22条措施”,坚持落实同等待遇和好用管用实用的原则,明确内容形式,并将于近期发布《山东贯彻落实“农林22条”实施细则》,让台胞台商看得懂、用得上,不仅知道有哪些优惠政策,而且清楚这些政策的条件、标准是什么,明白怎么办、去哪里办、找谁办。

尹晓民表示,山东省台港澳办还将继续支持台企来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共享RCEP重大利好,继续支持在鲁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深化与大陆企业合作,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山东省台港澳办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6月,山东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9456个,合同台资额451.1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290亿美元,总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233个,其中总投资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96个。(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