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蔡甸区审计局帮助青年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0: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朱利平)近日,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在职研究生新生中,有一位来自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的青年干部,她名叫刘娟。

刘娟是前年公考入职的审计干部,为了更好地胜任工作需要,她决定给自己加压充电,于是工作之余,刻苦攻读,考上武大在职研究生。

近年来,蔡甸区审计局出台完善了《局机关青年干部培养方案》《关于进一步对局机关青年干部实行激励机制的意见》,鼓励青年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渠道,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与业务能力,并将青年干部的培养计划纳入审计工作全局加以重视,与职务升迁、年度评先等挂钩。在此政策支持下,多位青年干部通过自学考试,分别考取多所高校研究生。

青年干部黄尧和杜轩达是“90后”青年干部,入职几年来,发现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对能力和专业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该局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出台后,他们俩尽管工作繁忙,但仍在工作之余刻苦学习攻读,先后考取华科在职研究生。

“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不再是单一的业务工作,而是具有跨行业跨专业的特点。例如,在与被审计人谈话时,有时需要打心理战,就用得上心理学知识。”蔡甸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认为,审计干部只有随时准备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才能在审计工作中施展才能。他表示,该局党组会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干部培养力度与计划,促进青年干部成为出色的审计人才。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