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违规使用医保基金 定安县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0:10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6日消息(记者王洪旭)9月16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2021年第七期曝光典型案件,来自儋州、东方、定安等市县的9家医疗机构存在超限定价格、超限定条件用药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被查处。

一、儋州现代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儋州现代医院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开展“飞行检查”,查实该院存在超限定价格、超限定条件用药、超医院级别用药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65422.06元。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等规定,儋州市医疗保障局对该院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1.追回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对该院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该院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3.将该违规问题向全市进行通报。目前,已追回该院全部违规使用医保基金565422.06元。

二、儋州市东方红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儋州东方红医院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开展“飞行检查”,查实该院存在超限定价格、超限定条件用药、超医院级别用药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20203.3元。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等规定,儋州市医疗保障局对该院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1.追回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对该院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该院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3.将该违规问题向全市进行通报。目前,已追回该院全部违规使用医保基金420203.3元。

三、儋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儋州市第四人民医院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开展“飞行检查”,查实该院存在超限定价格、超限定条件用药、超诊断范围用药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426736.28元。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等规定,儋州市医疗保障局对该院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1.追回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对该院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该院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3.将该违规问题向全市进行通报。目前,已追回该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000000元,剩余部分正进一步追缴中。

四、东方康宁精神病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东方康宁精神病医院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开展了“飞行检查”,经查,东方康宁精神病医院存在医疗保险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药品购销存不符、不合理多收费,自立项目收费等违规行为。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等规定,东方市医疗保障局对该院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1.追回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对该院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该院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3.将该院违规问题情况通报给市卫健委和市社保(医保)服务中心处理。目前,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812591.53元已全部追回。

五、定安县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资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定安县人民医院开展了“飞行检查”,检查结果移交定安县医疗保障局进行后续复核处理。经复核,该院存在不合理多收费,重复收费,不合理使用项目,检验项目虚假收费,收费项目虚记等严重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等相关规定,定安县医疗保障局对该院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1.追回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资金1981270.28元;2.对该院院长、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成该院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六、定安县康华医院违规使用医保资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定安县康华医院开展了“飞行检查”,检查结果移交定安县医疗保障局进行后续复核处理。经复核,该院存在过度检查,违规收费,超标准收费,虚假收费,医保限制用药等严重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等相关规定,定安县医疗保障局对该院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1.追回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资金433210.1元;2.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成该院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七、五指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违规使用医保资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五指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开展“飞行检查”,查实该医院存在护理费收费天数超过住院天数、串换收费、自立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等规定,目前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314741.19元已全部追回,并对该院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该院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八、万宁中西医结合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万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了“飞行检查”,经查,万宁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自立项目违规收费的问题、超标准收费问题、项目串换问题、项目虚假收费问题、医保限制用药问题、财务相关问题等违规行为。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及现场检查,万宁市医疗保障局对该院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1.责令其认领违规问题并承诺整改;2.按规定期限将违规金额退回至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账户。目前,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19251.88元已全部追回。

九、海南康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海南康民医院开展了“飞行检查”,经查,海南康民医院存在电子生物反馈疗法违规收费、精神病护理费收费天数超过住院天数、虚报药品使用情况违规问题、设备耗材违规等违规行为。

处理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海南省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及现场检查,万宁市医疗保障局对该院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1.责令其认领违规问题并承诺整改;2.按规定期限将违规金额退回至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账户。目前,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25774.21元已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