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流动课堂”进景区 员工齐学“防火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3: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黎丹)为切实做好“双节”前旅游景点消防宣传工作,增强景区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14日下午,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城大队联合隽达旅游公司走进大坪瑶族内冲村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20名景区员工齐学“防火术”。

期间,消防小分队人员针对景区火灾的危险性和防控特点,通过案例警示与常识普及相结合的教育手段,采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对景区及宾馆酒店、公共娱乐等旅游产业相关场所的消防安全特点和防火重点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开展防火巡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火灾中如何疏散自救等内容。

同时,消防小分队人员还就室内消火栓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等进行了手把手、面对面的示范教学,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对操作中存在的错误动作进行指导纠正,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随后,消防小分队人员深入景区营业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防火手册、消防围裙等宣传资料,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消防小分队宣传力量,通过“流动课堂”,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辖区景区每一名工作人员的手中,切实提升景区消防安全系数,为风景区消防安全贴上了一张“平安符”。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