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第十八届西博会:香港中秋文化传统“大坑舞火龙”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展位现场。 陈静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陈静 单鹏)“今年西博会正好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举行,我们展位的‘大坑舞火龙’是香港在中秋节前后特有的文化传统,把这个活动带到现场,既希望展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希望把良好的祝愿带到成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16日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展览现场表示,希望和西部的朋友们“共度佳节”。

当日,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八届西博会在成都开幕,会期5日。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四川省21个市(州),数量达4000余家,预计吸引嘉宾客商逾5万人。

在驻成都办展位,可以感受到浓厚的中秋元素:展位一侧,插满长寿香的“火龙”盘旋在半空;展位中间的圆柱挂着灯笼、灯谜,吸引了来往观众驻足猜谜。现场还通过展板介绍了有关香港的不同内容,包括香港如何配合“十四五”规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人才清单、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川港交流等。

展位现场。 陈静 摄

“香港和四川一直有密切合作,目前在四川落地的香港企业已经超过5800家。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地铁公司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在成都轨道交通和TOD模式的发展上贡献一份力量。”李蕴妍表示,近年来,川港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所涉领域从原先以地产为主,到现在广泛分布在教育、医疗、餐饮、酒店、金融等不同行业,发展地域也不再局限于成都,而是延伸到绵阳、德阳、攀枝花等地。

李蕴妍表示,川港合作不仅体现在经济贸易方面,还包括人才和文化交流。每年暑假,不少香港学生都会到四川卧龙参与大熊猫保育、饲养工作,每年也有许多艺术团体的表演交流。她透露,今年11月,驻成都办还将举办一个有关香港美食、流行音乐的综合活动,希望和成都朋友共度一个“香港之夜”。

“成都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核心城市之一,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虽然两个城市一个在西、一个在南,地理位置上好像很远,但希望可以把国家战略规划中的两个重要区域联动起来,促进产业、人员、经验等多方面的交流,把力量发挥到最大。”李蕴妍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四川企业到香港发展,相信香港领先的专业服务水平能为四川企业提供良好服务,四川企业也可以通过香港的国际化平台“走出去”。(完)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