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马来西亚兰卡威试点“旅游泡泡” 首日迎逾三千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1: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兰卡威试点“旅游泡泡” 首日迎逾三千客

中新社吉隆坡9月1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兰卡威16日重新对游客开放,当日迎来约3200名游客登岛。作为著名旅游胜地,兰卡威是马来西亚政府本月初宣布推动的“旅游泡泡”计划首个试点。

当日约有2200名游客乘飞机、1000名游客乘轮渡从马来西亚各地分批抵达兰卡威。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南茜及兰卡威所在的吉打州州务大臣亦来到兰卡威国际机场,迎接当日抵达的首批游客,并为游客送上节目表演和伴手礼。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兰卡威旅游业数度停摆,业者经营困难。此次作为“旅游泡泡”率先重启,马来西亚国内大部分地区民众都可以在符合标准作业流程条件下前来旅游。南茜预测,仅9月当月兰卡威就将迎来约3万名游客。

受到“旅游泡泡”鼓舞的还有疫情暴发以来惨淡经营的马航空业。马来西亚亚洲航空负责人日前介绍说,亚航将恢复马多地到兰卡威的航班,计划每周达90个,到9月中旬已售出约20万张机票。他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马来西亚旅游地得到开放,亚航将增开更多航线和航班。

不过,近日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维持在1.5万例到2万例之间。马政府要求所有赴兰卡威游客都要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接受快速筛检,并呼吁游客在岛上注意防疫。

除了“旅游泡泡”启动,马政府还于15日宣布,在完成疫苗接种的条件下,幼儿园将获准开放、邮轮可限定运载量恢复运营、室外有身体接触运动亦将获准恢复;全国大部分地区企业也可在八成员工完成疫苗接种后全面复工。(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