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蔡甸区审计局青年干部“充电蓄能”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9: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朱利平)近日,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某班在职研究生新生中,有一位自信满满的女生坐在最前排聆听老师讲课,时而不停记着笔记,时而陷入思考。她就是来自蔡甸区审计局的青年干部刘娟。

刘娟是前年公考入职的审计干部,一开始在局办公室工作,感觉工作压力较大,多少有些本领恐慌,决定给自己加压充电,于是工作之余,刻苦攻读,考上武大在职研究生。

近年,该局分别出台完善《局机关青年干部培养方案》《关于进一步对局机关青年干部实行激励机制的意见》,鼓励青年干部通过各种手段、渠道,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与业务能力,并将青年干部的培养计划纳入审计工作全局加以重视,与职务升迁、年度评先等挂钩。在此政策支持下,多位青年干部通过自学考试,分别考取多所高校研究生,工作学习两不误,成效明显。

青年干部黄尧和杜轩达系90后青年干部,入职几年来,觉得所学不足以应对新形势审计工作需要,在局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出台后,他俩尽管身兼多职,工作繁忙,但仍然咬紧牙关,不放弃学习攻读,先后考取华科在职研究生。杜轩达说,他是把谈恋爱的时间都节省了,只为考研,只为充实自己,绝对不能输在知识储备上。

此前,青年干部陈程和陈晨也是抱有同样的想法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当时,陈程和陈晨都是中层干部,几乎是挤出时间挑灯夜战,考上了研究生,如今已毕业两年,他们充分运用掌握的新知识,在开展工作时得心应手。陈程因综合素质出色,业务能力很强,其事迹被《中国审计报》报道,近期被提拔为局审计师。

该局前几年面临干部梯队青黄不接状态,该局除了努力培养现有人才,也通过招聘引进多名青年干部,列入培养计划。局内部还实行青年干部轮岗计划,让他们在不同岗位进行锻炼,丰富履职经历,成为审计工作“多面手”。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说,审计工作不再是过去单一的业务工作,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涉及跨行业跨专业,比如心理学,与被审计人谈话就用得上,有时候是要打好心理战。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随时都有本领恐慌,要对学习新知识心存敬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才能在审计工作中施展才能。局党组会加大对青年干部培养力度与计划,鼓励人人学习知识,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同时加大培养力度,改善培训计划,促青年干部成为出色的审计人才。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