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感动!公交车改道了,她们特地过来和志愿者说句感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22: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黄晗 刘玉

“彭师傅,我们坐的公交车改道了,以后不往这边路口过了,我孙女说一定要过来跟你说一句谢谢。”9月15日一大早,在武昌区体育街路口值守的彭凤琴见到了一个“熟人”,两人寒暄起来。

彭凤琴是武昌区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的居民,退休后的她在社区里做起了志愿者,积极参加清洁家园、邻里关照等活动。去年,她通过社区招募加入了黄鹤楼街道体育街交通路口志愿者的队伍,每天准时上岗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而前来打招呼的老人每天都会和孙女一起经过体育街路口。

这对祖孙家住汉阳,孙女在附近的培智学校上学,奶奶负责每天接送孙女。有好几次,女孩和奶奶闹脾气,站在马路中间不肯走,都是彭凤琴主动上前劝说,将她带回路边。当知道女孩是培智学校的学生后,彭凤琴每次遇到这个孩子,总是格外留心,孩子看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愿意听话,也很喜欢这个每天跟她打招呼的志愿者,所以在公交车改道后,特地要奶奶过来打声招呼,道一句感谢。

体育街交通路口连接着黄鹤楼景区、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馆等景区,附近还有特殊学校和医院,是个人流量很大的交通路口。今年9月1日,武汉各大中小学如期开学了,交通路口的志愿者们也充当起了培智学校的“护航员”,交通安全对这里的孩子尤为重要,所以大家总是格外细心耐心,引导他们安全出行。

“现在,市民的整体素质明显得到了提升,很少会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的现象。因此,除了路口引导员之外,我们更多的是充当‘指路员’的角色。”彭凤琴说,在她的记忆里,经常会有外地来武汉旅游或者看病的人前来问路,作为居住了几十年的“土著”们,他们总是很热情地为问路者指路。

“穿上了这个红马甲,戴上了红袖章,就有了一份责任。”不论是引导员、指路员,还是移动地标,黄鹤楼街道体育街交通路口的志愿者们七年多来,始终坚守岗位,用真情服务居民,用实际行动展现热情积极、直率爽朗的城市形象,为武汉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