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罗斯开始向军方交付尚不完备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42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开始向军方交付尚不完备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

新华社莫斯科9月16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16日说,俄罗斯近期完成了针对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级测试,并开始向军队交付首批S-500系统,但该系统尚不完备。

鲍里索夫当天在秋明市参加一个油气论坛时对媒体表示,目前俄军接收的还不是交付清单中的整套装备,该系统的主要部分即定位系统与控制系统已完成研发,该系统其他部分的开发和完善工作将继续进行。

2020年8月俄罗斯开始对S-500系统进行国家级测试。俄军方计划2021年接收第一批S-500系统,从2025年起开始批量接收该系统。

S-5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作战半径约600公里。据俄媒体报道,S-500防空导弹系统各方面性能均超出现役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拦截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高超音速飞行的新式武器,可打击各类战机等目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