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这位环卫工救了一个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1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7日讯 16日上午,一面写着“生命之恩、永生难忘”的锦旗送到硚口环卫工人蔡清华手中,蔡师傅拿着锦旗有些不好意思,“那天我只是陪你待了会儿,也没有送你去医院。”市民彭秋香连声道谢,“蔡师傅,你救了我的命。”

中为蔡清华,右为彭秋香。 通讯员陶媛 任雅麟 摄

故事要从9月10日说起,那天下午4点,蔡清华正在汉西路与解放大道交界的十字路口清扫作业,看到一位女士靠坐在道路边的石墩旁,“那是个路口,车流量大,开得也快,她坐在路边很危险。”蔡清华忙放下手头工作,过去扶起对方,到阴凉空地坐下休息。女士名叫彭秋香,有高血压和心梗史,当时已感觉非常不适。蔡清华马上决定叫车送她去医院,“但当时快到下班高峰期了,一直打不到车,我就联系了她的亲人,对方赶过来送她去了医院。”

蔡清华继续清扫作业,没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彭秋香随即入院救治,12日出院后,第一件事就是想找到并答谢救命恩人。她回到“救命路”找到了蔡清华的同事,再通过同事联系到了蔡清华,送钱被蔡师傅拒绝后,16日,她找到硚口环卫有限公司硚环项目二所,送来了这面锦旗。

“我们工作中经常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有问路的、有老人过马路的,没有想过会被这样记得,我觉得,遇到了困难就应该互相帮帮忙。”彭秋香紧紧握住蔡清华的手,“如果当时没有你及时发现我,关心我,照顾我,可能我就已经晕倒在路边了,医生都说幸好送来得及时,不然我就很危险了。我要跟恩人合个影!”

(通讯员陶媛 任雅麟 长江日报记者王慧纯)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