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东湖风景区整治垃圾堆放乱象 村民一早围着村子转“感觉眼前一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3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永权)近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磨山沙湾有一条“垃圾街”,三栋“垃圾房”,环境脏乱差。对此,区城乡工作办事处等部门立即督促现场整改,清理垃圾杂物,封闭“垃圾房”门窗,为居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经现场核实,信访人所反映的“垃圾街”,位于新磨山社区沙湾村92号后,有三栋空置楼房内及门口堆放了大量废品物资,为一家再生资源回收站收购,并堆放此处,路面也存在一些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

区城乡工作办事处监管科主任科员王雕介绍,9月10日接到交办信访件后,立即赶到现场核实,组织15台次车辆,70多名工作人员,对相关的制品等进行处理。同时,督促租户将堆放的各种废品及时出售处理,并安排保洁人员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

9月16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街道实为居民楼下一条100多米长的碎石马路,部分地段已用绿网覆盖,南侧的居民楼共有三栋红砖房,长期无人居住,年久失修长满杂草,一楼存放的废品垃圾都已清理干净,门窗已用蓝色挡板封闭。

新磨山社区居民张文和告诉记者,这条“垃圾街”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以前路过这里,看到堆放垃圾又脏又乱,还散发各种异味,每次捂着鼻子匆匆而过。“今天一早围着村子转,来到这里感觉眼前一亮,很干净,很好!”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安排专班人员加强值守巡查,同时对附近居民加强宣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防止类似问题反弹。等新磨山社区地下污水管网改造后,将对该路面进行硬化。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

进驻时间:2021年8月31日—9月30日

专门值班电话:027-68881984

专门邮政信箱:湖北省武汉市A104信箱督察组受理

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受理范围:主要受理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