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陂五彩稻田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2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甘娟)近日,黄陂木兰栖塘现代农业产业园内,近40亩五彩稻田挂穗丰收了,五彩稻谷在大地上画出巨幅稻田画,呈现一派生气勃勃的新农村新面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打卡。

巨幅稻田画位于黄陂区罗汉寺街道研子村,种植有红米、黑米、控糖大米等稻谷,正值秋收季,五彩缤纷的谷苗描绘出农民、小汽车等图案和“乡村振兴”“永远跟党走”几个大字。彩色稻谷收割后,既可以食用,也可以制作成小朋友喜爱的米粒画,控糖大米销售前景看好,带动着乡村经济和旅游发展。

黄陂木兰栖塘现代农业产业园由武汉市五友农业有限公司打造,其负责人李劲松一直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他介绍,经农业专家指导种植稻谷种苗、专业公司设计种植图案,今年6月种下了这片五彩稻田,村民们洒下辛勤汗水,经过几个月等待,最后的结果令人惊艳。五彩稻田的观赏周期长达3个多月,现在正值最佳观赏期。市民和游客站在田地旁的观景台上,可登高望远,欣赏新农村的崭新面貌。

近两年,黄陂木兰栖塘现代农业产业园深耕新农村发展,紧扣乡村振兴主题,通过建设色彩农业、景观农业、创意农业,力图打造融农、文、旅于一体的新农村范本。去年和今年都是产业园的“实验年”,去年秋天种下七彩油菜花,今年春天收获了一片七彩花海;今年6月种的五彩稻田,9月迎来现在的喜人成果。

提醒大家,国庆节后五彩稻谷将进行收割,想看巨幅稻田画的要抓紧假期前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