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幼儿园健康副校长上岗了 社区卫生中心医生担任,用专业呵护孩子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2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枫)“小朋友们,中秋节就快到了,大家知道在外出游玩或者人多的地方,该怎么保护好自己,不被病毒这个大怪兽入侵吗?”9月16日,作为学校健康副校长,武昌区水果湖社区卫生中心医师王裙阳来到武昌区中北路幼儿园,给孩子们讲解节假日出行时,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开学半个月以来,作为幼儿园的健康副校长,王裙阳指导幼儿园进行幼儿健康状况排查和校园日常消杀,给教职工进行防疫培训……为了帮助幼儿园做好开学防疫工作,王裙阳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16日,记者走进武昌区中北路幼儿园,看到在测温棚最显眼的位置,写着健康副校长王裙阳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在幼儿园的保健室,同样也贴着王裙阳的联系方式,方便老师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随时联系健康副校长。王裙阳是武昌区水果湖社区卫生中心全科医师,“被幼儿园聘为健康副校长,我深感责任重大。”王裙阳说,她是滨湖社区居民的家庭医生,负责健康宣教和居民健康数据监测,幼儿园主动聘请她为学校的健康副校长,通过和校医协作带动提升师生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在准备开学到开学后的两周里,王裙阳多次来到幼儿园履责。8月底,为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疫情防控专题讲座;9月11日,为幼儿园新生家长详细讲述了开学防疫须知,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幼儿入园体温异常如何处置,幼儿在班级发生呕吐及发热的情况又该如何处置,健康副校长都指导我们进行了实操演练……作为老师受益匪浅。”中北路幼儿园教师韩燕说。

在武昌区柴林幼儿园,健康副校长彭国庆在开学季也非常忙碌。彭国庆是武昌区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担任柴林幼儿园的健康副校长后,她参与讨论和制定幼儿园年度卫生健康管理与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推动建立医校卫生应急协作长效机制,提升广大师生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从武昌区教育局了解到,早在8月26日,该局就向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下发了《关于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提示中明确说明,各校应该主动对接健康副校长,对教职工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教育工作,树立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目前,该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对接的健康副校长正在陆续上岗。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