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好大一片红彤彤“苹果”林 专家提醒:这可不是苹果,不要采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02 来源: 武汉晚报

金银湖碧海花园后面的景观果树。

武汉晚报讯(记者赵家新)市民路过金银湖碧海花园后面时,看到好大一片“苹果”树林,上面结满了红彤彤的果子,看上去很诱人,该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这些果子能吃吗?专家提醒,这可不是苹果,不要采摘食用!

市民王先生近日在金银湖碧海花园后面看到一大片“苹果林”。他很想知道,这树上的果子,究竟是不是苹果?路人可以摘一个吃吗?

东西湖区网群工作室肖梓凡介绍,这些树上结的果子看上去很像小号的苹果,一般人不仔细看确实会把它当成苹果。但实际上,王先生描述的“苹果树”树种为北美海棠,结的果为海棠果。绿森公司定期在此处进行绿化养护管理,海棠树上会进行药物喷洒等防病虫害措施,因此绿森公司工作人员建议不要吃。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蒋朝常介绍,王先生所说的果子是观赏果,没有经过培育,一般是不能吃的;另外,路边的野果也不要随便采摘,否则就会破坏景观。

肖梓凡表示,他会向上级请示,在果园边上立提示牌,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采摘海棠果。

据了解,真正可以食用的海棠果,果肉黄白色,果香馥郁,鲜食酸甜香脆。中国河北怀来盛产,其他北方地区多有种植。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