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车行东湖隧道光带闪闪晃眼 运营单位提醒司机戴墨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东湖隧道地面出现光带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清妮)“东湖隧道顶上的通风口,有光线直接射在车挡风玻璃上,十分晃眼,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9月12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极目新闻记者随后开车体验。行驶约2公里,3条车道上一字排开7组长约1米,宽约10厘米的横向“光带”,每行“光带”相距约一个车位。车行其下,每隔几秒便有光线刺眼,犹如闪光灯,记者不由得眯眼通过。

“突然从昏暗的地下隧道驶入强光区域,眼睛会不适应。”有30年驾龄的王师傅表示,东湖隧道限速70公里,若是跟车太近,很有可能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

隧道内光带是怎样形成的?为何同是顶部敞开,有的路段未出现刺眼“光带”?为此,记者采访了东湖隧道运营维护方——武汉市政集团桥梁公司东湖隧道项目负责人李长春。

“夏天阳光强烈时会出现这种现象,主要与太阳直射的角度有关。”李长春介绍,夏季前后光照强烈,每天上午9至10时,下午3至4时,东湖隧道敞开段受到太阳直射,光线穿透“排风口”上方的2层格栅直射路面,由于隧道内光线相对较暗,亮度对比下,形成“光带”;而受隧道走向影响,同是敞开段的部分路段,由于角度问题避开直射,故没有刺眼“光带”产生。除当前季节外,其他季节少有晃眼光柱产生。

“为何要建露天通风口”“能否改进材料进行遮蔽”……面对市民的疑惑,维保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湖隧道全长7.035公里,为确保东湖隧道通风和排烟,隧道内部设有3.1公里共17组敞口通风段与外界相通,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可迅速转移人、车至东湖绿道,因此不可能全部封闭。司机夏季开车行经隧道时,可佩戴墨镜,避免光线变化带来的不适。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