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 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9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温州,就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数字政协”建设等有关情况深入调研。

在温期间,葛慧君先后走进瑞安政协之家、曹村镇民生议事堂、龙湾区永兴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鹿城区政协城建资环委党支部活动室等,详细了解当地政协在党建工作上的特色亮点,在数字赋能履职提效上的经验做法,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上的举措成效。她说,近年来,温州市县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质有效、有滋有味。

在16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葛慧君听取了温州市和鹿城区、龙湾区、瑞安市政协工作汇报。她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已进入到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全省政协系统要吃透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场景建设,坚持实用导向抓用网培训,坚持效率导向抓数据共享,进一步建好用好“数字政协”,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

葛慧君强调,政协事业要干出新样子,关键是政协党建要有新气象,政协工作要有高质量,首先要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高质量。要把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点,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和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全过程,推动人民政协真正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要紧扣遵循政协党建内在规律这一关键点,织密建强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创新政协党建方式方法,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人心力量。要抓好党建与履职互融共促这一基本点,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检验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

葛慧君还实地考察了瑞立集团、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和瓯江实验室等,了解高质量创新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