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近300只鸟撞上纽约世贸中心死亡 疑因9·11纪念灯光秀引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纽约世贸大厦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在美国纽约,鸟类撞击大楼的问题达到了新的高度。9月15日早上,人们在纽约世贸中心塔楼下的人行道上,发现了至少291只候鸟的尸体。它们都是因为撞击大楼而死亡。

这里刚刚举办完“9·11”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纽约鸟类保护组织的鸟类监测员梅丽莎·布雷耶说,至少有291只候鸟,包括黑白莺和美国红尾鹬,在周一晚上或周二早上向南飞行时,因灯光和反光玻璃的照射而迷失方向。

据CNN的数据,在美国,每年有上亿只鸟类因与建筑物相撞而死亡。去年10月,一天之内可能有多达1500只鸟撞上费城的摩天大楼。类似的事件在1905年、1915年和 1948年均有发生。每年9月至10月,是候鸟迁移的高峰期。

德雷塞尔大学自然科学学院的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派克介绍说,大多数候鸟都是靠自然光导航的,像太阳、月亮和星星,这是古老的规律。

然而,每年的春秋两季,在美国常见的雾和下雨的天气里,鸟类会在较低的高度飞行。当它们看到明亮的城市灯光时,往往会眼花缭乱、迷失方向。“它们一转身,就会撞上建筑物和墙壁。”派克说。

201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纪念馆的光束会导致鸟类高密度聚集、降低飞行速度。2009年至2016年间,约有110万只鸟受到这些装置的影响,其中许多鸟儿迷失方向并倒在街上。

这一次死去的近300只鸟儿,也被怀疑与“9·11”纪念活动有关。

据报道,重建后的纽约世贸中心塔楼每年都在纪念日当天,举办灯光秀活动。他们向天空射出大量光束,已成为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尽管已经有机构注意到这些灯光对鸟类的影响,部分时间灯被关闭,但鸟类的撞击仍然很难避免。

鸟类检测员布雷耶恳求说:“可以关灯,可以拉上窗帘,请务必做点什么。”

她和其他野生动物倡导者希望世贸中心在晚上关灯或安装贴纸。去年春天,数十只鸟撞上了曼哈顿自由公园附近的透明屏障,促使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在玻璃上贴了对鸟类更友好的贴纸。

纽约市奥杜邦保护与科学副主任凯特琳·帕金斯否认这次的鸟类死亡事件与“9·11”灯光秀有关。

运营商也表示,大楼在设计时就考虑到鸟类撞击的隐患,他们已经安装了特殊玻璃以防止鸟类死亡。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